[三五]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(一)

上书房小云子:

 @美人顾 点的

题:【请以“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”为题,写一篇记叙文。要求:自选一位中华英雄,展开想象,叙述你和他(她)在一起的故事,写出英雄人物的风貌和你的情感。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。】

西皮:【三五,小三X唐秉煜】

注:【答题卡请自行脑补】

另注:【偏题ooc请看在我这么萌的份上不要打0分】

再注:【为了凑西皮模糊了时间线乱编了人物关系请不要打我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神偷小三上海滩上是出了名的。

不是什么好名罢了。

道上的人,给几分薄面,便叫一声“小三……爷”;不给面的,“小三儿”,“小赤佬”,“小鬼头”地叫,他也撇撇嘴,全不在意似的。

反正回到家口袋里一抖,大大小小的钱包、手袋,又够他过一阵子。

虽然干的不是什么正经营生,但这位上海滩第一神偷还信奉什么盗亦有道,有三偷,三不偷。

这三偷嘛,便是为富不仁要偷,道貌岸然要偷,狗仗人势要偷。

三不偷么,老弱妇孺不偷,一穷二白不偷,好看妹子不偷……

虽是三教九流,倒也自视甚高。

道上混日子,黑吃黑惯了的,谁有手段谁就厉害。

他从未佩服过谁,也从未被谁佩服过。

就算后来跟着唐琅混了,他心里也明白,有些人还是拿他当小偷看。

大概也只有唐琅有几分佩服和服气。

在遇上唐秉煜之前。


遇见唐秉煜是因为唐琅想换个地方调整一下心情,江阴不远,他又有个什么远房亲戚在那儿。

本来不打算带着小三,可神偷大人心知肚明,要不跟着唐琅走也没别人带他玩。干脆蹲在唐琅家门口,死皮赖脸地要跟着唐琅一道去。

唐琅好气又好笑,只好当是带着个助手了。

这一路打听,穿过江阴城,终于来到了要塞炮台,见到了唐秉霖。

唐秉霖之前收到了信,也向组织汇报过,得到回复说,可以把唐琅留下。于是热情地接待了这位不知绕了几层关系的远房亲戚。

几句攀谈之后唐秉霖便觉着上级的决定很有些道理,此人虽鬼灵精怪没个正形,但也是一腔热血,办法又多,实在是个良助。

而唐琅对小三的身份也没甚避讳,照直说了。

唐秉霖只是笑了一笑,对小三倒并没有什么轻视,也没什么鄙夷。

小三反倒挠了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他不怕旁人异样的眼光,却最怕旁人对他好。

待他三分好,他都要拿十分还。

而唐秉煜就在这时进了帐,唐秉霖一见是他来,笑着招了招手,“老五,来见见这位,唐琅,三爷爷家的。那位是他的助手,上海滩第一神偷,威风不威风?”

唐秉煜皱了皱眉,却没说什么,客气地同他们打了招呼。

“老五,之前叫你收拾个地方出来,带他们过去吧。”

“嗯,”唐秉煜点了点头,对着唐琅他们比划了一下,“跟我来吧。”

小三摇头晃脑地走在最后头。

虽然唐秉煜什么都没说,但他瞧得出来,这位高级军官,其实有些看不上他。

唐秉煜把人带到地方,唐琅也不客气,迈步直接走了进去。唐秉煜侧身想让小三先进,小三却低着头吊儿郎当的,一时没注意正撞上他。

“哦哟,伐好意思,伐好意思……”小三抬起头来推了推帽子,对着唐秉煜眯着眼笑得十分软乎,“方才没瞧见你。”

唐秉煜只是点了点头,“你们就先住下,有什么需要跟我讲。”

“多谢你。”唐琅笑了笑,对着小三皱了皱眉,“三儿,进来……”

小三抿了抿唇,收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垂着脑袋走了过去。


唐秉煜回去见唐秉霖,皱着眉头忧心忡忡地样子,“那个唐琅,还有那个小三,到底什么来头?”

“唐琅组织上是查过的,没什么问题。他不过来住几天散散心。小三么,说是上海滩神偷,想必真能有一手?”唐秉霖笑了起来,全似不在意。

唐秉煜有些头大,“哥,这时候有多要紧你总明白。怎么什么人都收留啊。”

“那不是还有你嘛,”唐秉霖拍拍他的肩,“别太紧张。”

正说着话,门口忽然有卫兵来报说小三要见唐秉煜。

唐秉煜一头雾水,“叫他进来。”

小三这回倒没吊儿郎当的,笔直板正地走到唐秉煜面前,却仿佛有些心虚不敢看他。

“这个……还给你……”小三扔了块东西给他。

不看不要紧,一看唐秉煜顿时拔了枪对准了小三。

小三虽是眼疾手快身手敏捷,到底知道自己不比枪子快,两手一摊一脸的无辜,“我这不是还给你了么。我就是想逗逗你,一看这东西要紧,这不是……赶紧给你还回来了。”

“谁知道你安的什么心!”唐秉煜仍然没有放下枪。

唐秉霖笑了笑,“老五,他就是闹着玩。”

“哥!”唐秉煜气急败坏,但此时不是说话的时候,只能含糊了事,“他都敢偷我的东西了。”

“那还不是你自己大意了,”唐秉霖哈哈大笑,“算啦,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东西。”

明明是一张地形图,却偏偏说是不要紧的东西。小三脑子转了一转,耸了耸肩,“既然不是什么要紧的东西,唐长官您高抬贵手放我一马呗。”

唐秉煜放下枪,冷哼一声没说什么。

小三赶紧开溜。

唐秉霖见他走远,走过去勾着弟弟的肩膀安慰了几句,“他既然晓得东西要紧,知道赶紧给你还回来,也还算好,不是么?”

“哥,这种鸡鸣狗盗之徒,留他在这里做什么?!”

“鸡鸣狗盗之徒也能为孟尝君所用,怎么,我不能用?”唐秉霖转头看了看外边,“他这么好的本事,说不定真能派的上用场。行了,知道你不放心,你留心着些就是了。别露痕迹。”

唐秉煜无奈地点了点头。


【待续】

【报告老师,我又要超字数了请再给我一张答题纸】

 壮哉我三五邪教!

评论
热度(8)

© 美人顾 | Powered by LOFTER